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强化支部履职担责能力,32日上午,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尚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列席会议并点评。

 党支部副书记倪向贵首先带领大家集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悟透党章的修改要点,希望大家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办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上,吴尚犬全面总结了党支部2022年度主要工作,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将进一步凝练“传承红色精神,党建引领科研,思政联结师生,践行科教报国”的支部特色,落实“党建引领科研,推动实验室科学发展”的中心工作,紧抓“思政联结师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践行科教报国使命。

 刘明侯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志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自我批评,敢于直视问题,认真查摆不足,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建议和帮助。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作为院党委树立的“标杆党支部”,每个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积极参与本科生的培养工作,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人,让支部的党建工作更上一层。

 随后,支部分两个党小组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对照检视查摆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