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新党章,践行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10


2023119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新党章,践行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子彤主持。

首先,金子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中的修改项,对党章中的修改项进行了介绍,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充分了解新老党章的对比变化。通过学习新党章中的新增内容,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的相关内容。

然后,金子彤同志又着重介绍了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一部党章史,浓缩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而每部党章的制定和修订,都体现着我们党对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新认识。

 金子彤同志表示,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不断丰富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敢于担当,要以新党章要求为行为准则,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进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标准。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积极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同志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才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