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22级硕士党支部召开“谈科研经验,讲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5 浏览次数:10


 2023111日下午,近代力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谈科研经验 讲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储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睿主持。

  会上,王储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平衡科研和业余生活的心得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分别是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乐观的态度,保持健康的体魄是学习生活的基础,而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乐观的态度则有助于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风雨。在提问交流环节就周睿同志提出的“如何寻找科研灵感”的问题,王储老师结合自身感受,指出在文献阅读中,可以通过略读与精读结合的方式,了解科研方向,获得创新灵感。就凡成硕同志提出的“如何克服科研畏难心理”的问题,王储老师则勉励同学们不畏惧失败挫折,大胆尝试,从失败中寻找原因是进步的必要条件。本次交流环节引发同们热烈反响。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毛念东同志做了防疫抗疫知识的分享,对“防疫新十条”实施以来的相关政策变化做了解读,并结合自身新冠康复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新冠防治的注意事项。最后,毛念东同志分享了吉林市龙潭区金珠镇金珠村副主任、共产党员田杰在抗疫过程中带头奉献,尽心竭力的事迹,强调了一名优秀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解答了同志们在科研学业上的疑难困惑,也引导支部同志们在疫情新常态下,找准生活、学习与科研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促进同志们顺利完成学业,取得优秀科研成果,并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