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班团活动的高效组织与财务报销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28


 925日,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于力学四楼二楼会议室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班团活动与财务报销指导”。学院团委书记王储作培训报告,副书记樊洋洋与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副书记张凯迪主持。

 王储就班团活动策划、组织、报销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班团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与要求,班团活动是同学们丰富学习生活、增进对党团了解认知的重要途经,学院始终全力支持班团活动的开展,并鼓励创新班团活动形式,为科大校园的科研学习生活增添新色彩。他同时详细介绍了班团活动财务报销的相关要求与流程,财务报销是一项制度性很强的工作,不同的报销,相应的财务要求也不一样,需要耐心和细致,一个环节上有问题,就有可能让财务报销流程停滞下来,班团骨干应仔细研读学校规定、注重细节、减少纰漏。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班团活动、报销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王储均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2022级本科一班团支书王淞认为,此次培训会让团支书们对班团活动的组织与举办流程更加清晰,团支书们会更加履职尽责,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班级同学的大学生活。

 2022级广能所团支书周洲认为,培训会上对报销流程的清晰介绍,可以让活动组织者少走很多报销弯路,从而节约很多时间和精力,使他们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去。

 “我为群众办实事——班团活动与财务报销指导”培训会帮助学院团支部书记清晰了有关流程与要求,提升了他们的业务能力与责任感,为新学年学院班团活动的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工程科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