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462

919日下午,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第三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

本次例会的主题是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牟玲就本学期理论与时政学习要点、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与工作提醒两方面做了工作布置,要求各党支部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有特色的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她还简要介绍了近期学院党委将开展新任支委培训和专项培训的内容,以加强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各党总支书记就日常党建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分享。近代力学系党总支书记吴燕峰指出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切忌形式单一,除理论学习外,各支部可以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丰富多样的组织活动。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强调各支部书记发展党员时要做好培养考察工作,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同时对发展党员的时间细节作出提醒,要充分考虑用人单位党组织对学生党员材料的要求。


 

教工党支部就共建工作开展了交流。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奉超介绍了与六枝特区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银壶街道杨丰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的情况,讲述如何用党建引领支部共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毛磊分享了与中国科大附一院康复医学科党支部通过支部共建加强党建、学术交流,促进产学研结合。两位教工支部书记的分享为其他党支部后续开展共建活动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日常党务工作研讨环节,党务秘书任远瑶就日常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工作提醒,大家围绕发展党员、支部选举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刘明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支部书记在工作中要更加注意细节,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最后指出各支部要将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可以结合“帮扶”、“科普”等主题,并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使支部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党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