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1班成功举办 “喜迎二十大,青春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629


为更好地引领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学涯规划,911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1班团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218会议室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校民主党派办公室主任胡胜友,近代力学系特任副研究员穆恺,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储,2019级钱学森科技英才班倪子珺、邢一诺参加活动并作经验交流,全班60名同学参加活动。学涯规划座谈会环节由班主任李晗老师主持,“破冰”游戏环节由张子恒同学主持。


学涯规划座谈会上,胡胜友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自身孩子成长经历,以家长的口吻与同学们分享了在科大学习生活的几点建议。他强调,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要敢于“清零”高中时期的成绩与光环,正视大学学习生活中的挑战与困难,调整好心态再出发;要在追求学习进步的同时,勇于追求政治上的进步,做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学子;要积极融入班集体,敞开心扉与同学交流学习,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要培养独立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的国际视野,立志做一名科技报国的科大人。穆恺老师结合自身在科大多年的学习成长经历,从身份转变、心态调整、专业选择、人生规划等四个角度为同学们作交流分享。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扩充知识,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王储老师通过自己的一个小故事生动地阐释了集体的重要意义,他还鼓励同学们读好生活的大书,在社会实践中锤炼技艺。倪子珺学长与邢一诺学姐分别从课余活动和学习方法等角度作经验分享。

为增进同学感情、促进相互了解,团支部还组织了中秋团圆之“破冰行动”。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趣味小游戏,勇于展示自身才艺,大方开朗地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之间在开怀大笑的同时也更加熟悉各位同学。在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中,同学们畅所欲言,传递快乐,收获团结,度过了难忘的一晚。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气氛热烈,不仅使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涯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还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情谊。工程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1班这个团结的集体,将刻苦学习、团结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程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