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982


914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团委在西区3B103多功能教室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邀请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讲、党委副书记牟玲介绍入党相关知识。学院党、团工作负责人及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主题团课。团课由院团委副书记樊洋洋主持。

刘明侯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做“六有”大学生》为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从鸦片战争到展望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理论成果和重大成就,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

院党委副书记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牟玲做入党动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党条件、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要点、注意事项以及入党流程等相关知识,介绍了本科生党支部概况,强调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积极要求进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入党具体细节、团员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院团委书记兼本科生党支部常务副书记王储均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主题团课使全体本科新生进一步了解并学习了国情党史,启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内涵的思考,是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命运深度融合,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程科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