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馆 激发爱国情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举办迎“七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198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激励同学们传承科学家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于625日开展了“走进科技馆,激发爱国情”迎七一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安徽省科学技术馆集展览教育、培训教育和实验教育为一体,支部全体同学先后参观了馆内各个展厅。科学家长廊详细介绍了安徽省古代科学家以及安徽籍和在安徽工作的两院院士风采,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充分彰显出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智汇海空展厅通过一些模型展示和灵活的实验来科普导弹、潜艇和战斗机知识;神奇电磁展区设有静电发生器、尖端放电、磁悬浮地球仪等科学设备;动感影院展区则提供了惊险刺激的动感电影冒险。


  


  




参观学习之际,研会团支部举办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大家共同讨论,踊跃答题,积极分享见解,现场氛围活跃。此次党史知识竞答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理论、路线和纲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知党、爱党、敬党,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觉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走进科技馆,激发爱国情”为主题,带领支部团员实地学习,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学习氛围,激励同学们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勇攀科研高峰,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责任感。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