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做先锋 闻令而动显担当 ——工程科学学院党员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169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校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参与校园管理服务工作。工程科学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全院教工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截止428日,学院共有6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值守西区黄山路大门,配合门岗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筑牢抗疫的坚固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校门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黄山路大门作为西区主出入口,人、车流量都比较大。每周四、周五是工程学院党员值守的时间,从早晨7:30开始,每个支部三名党员一班,每班岗两个半小时,志愿者那一身红马甲和胸前的党员徽章特别显眼,他们始终精神饱满地站在道闸前,或主动走到汽车车窗旁,提醒师生扫描二维码,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解释相关防疫政策,耐心指导操作不熟练的师生。他们有序引导人、车进校,把疫情隐患挡在了校门外。


  


党有召唤,我有响应。参加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工作发光发热,体现了党员听党召唤,勇于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志愿者的工作大大提升了校门的通行效率,也疏导了师生因等待而产生的焦躁心理,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校园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