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工程科学前沿”系列讲座之“学长讲坛”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352

 为帮助大一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工程科学相关专业知识,54日下午,我院在西区3B103多功能教室举办了“工程科学前沿”系列讲座之“学长讲坛”,邀请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马灿臻、近代力学系伍鲍、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梅文昕、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王储四位学长进行专业知识宣讲和学习经验分享。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马灿臻学长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参加robot game比赛时的经历、在影院应用科研小成果的实践、医学器械的研发与报告,并借此勉励同学们从兴趣出发,不断积累,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努力在科学的领域有所收获。


  


 近代力学系伍鲍学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力学与物理学的不同点,再从二者相同点出发展示了力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的广度与深度,介绍了近代力学系的师资力量。他用钱学森先生的一句勉励大家,“任何科学上的伟大创造,都是平凡的大量积累的结果”,以此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在工程科学学院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梅文昕学姐以购买新能源汽车为例,说明了所学知识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并由此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安排好生活作息,健康生活,不断成长。


  


四位学长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历程,介绍了各自在学院学习、生活和成长的情况,并提供了经验分享,指出大学期间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对今后的发展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明确人生目标,为将来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王储学长介绍了本专业特色,并以“五四”青年节为引,鼓励同学们加强交流,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希望年轻的同学们借“永恒的东风”,成国家有用之才。

 撰稿:方恒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