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论坛之“材料的力学性能简述及测试”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299


2022413日上午,工程科学论坛之“材料的力学性能简述及测试”报告会在西区力学一楼504会议室举办,中国科大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高级工程师顾永刚应邀主讲。



 顾永刚老师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他结合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现有测试能力,简单介绍了材料的力学性能及相关参数指标,详细讲述了材料在拉伸、压缩、弯曲、扭转、剪切及疲劳状态下的样品制备和测试方法,为材料力学性能的测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建议和参考。在自由提问环节,师生们就相关问题与顾永刚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实时直播,超过600多人同步在线上聆听了报告。



 报告人简介

顾永刚,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高级工程师。2010年开始从事材料力学性能测试、视频测量技术及力学仪器开发的研究和应用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科院仪器性能开发等多个项目,发表SCIEI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第七届MTS材料试验协作委员会委员。

本次报告会为2022年工程科学论坛第4期报告,报告由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支持。本次报告直播回放链接:

https://www.koushare.com/video/videodetail/25398

撰稿人:王敏 胡俊 李亚慧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