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第六次团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474


420日晚,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牟玲、校团委张震、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副书记王昭宇、工程科学学院团员代表及兄弟院系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19时,共青团工程科学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团员代表听取了王储代表学院第五届团委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王储向大会报告了学院团委五年来在院党委和校团委领导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双创专项和各项文体等特色活动情况。学院团委积极推广“第二课堂”成绩单,认真落实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夯实基层团建,开展青年大学习,建设活力团支部。未来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学骨干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记工程科学学院的特色和底色,切实提升服务意识,深入联系广大师生,树牢责任意识,合力将学院团学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大会审议通过院团委副书记罗坤宣读的《关于通过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体现了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部署要求,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团委的工作,反映了我院团学工作的主要任务、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符合我院的工作实际和广大青年的愿望。


 


经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王储、邱威、张凯迪、张克利、陈志军、陈怡、李桦楠、李竞捷、余陈睿、罗坤、杨毅豪、赵静馨、赵君怡、胡浩鑫、熊钊婉等15位同志当选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王储、闫立壮、张凯迪、陈志军、罗坤、赵君怡、胡浩鑫等7位同志当选共青团工程科学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院党委副书记牟玲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第五届团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青年学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历史责任,新形势下,团学组织要认真研究青年学生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提高履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对学院团学工作未来发展,牟玲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院团委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在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发挥在学院学生管理中的作用,成为学生创新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者;二是希望院团委要与时俱进,开展一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成为课堂和科研之外的有效补充;三是希望学生骨干在工作中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希望广大团干要树立团队意识,相互包容、相互支持,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在激扬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顺利闭幕。




会后,工程科学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工程科学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于力学四楼201室、力学二楼215室召开。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闫立壮、赵炳露代表工程科学学院第八届学生会、第十届研究生会作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工程科学学院出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及工程科学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议同时推荐产生了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王储和张凯迪分别对学院第九次学代会和第十一次研代会作总结讲话。


(工程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