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242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工程科学学院

2022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22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在《2022年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公告的基础上,作此补充规定。未列入本补充规定的,按照《中国科大2022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公告》的相关条例执行。

  1. 报考条件:

1满足我校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151.htm);

2主要面向机械、电子信息、能源动力行业中的技术骨干、工程管理骨干,考生本科或硕士阶段具有理工等相关学科领域背景,具有较好的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优先接收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国家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创新与研发的考生;

2、申请材料: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

4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52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为业界正高职称专家)原件;

6)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证明;

7)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3、考生须于2022415-425日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报名注意事项见我校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 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151.htm

42022425日前,考生将申请材料报送至: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力学四楼307309室。

5、综合面试考核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6、综合面试安排专人记录且面试过程全程录像,面试时间每生约

20分钟,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专业知识、科研素质、身心状况各方面要素等。

7、考生携带材料:

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研究生成绩单(原件);

非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考生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8、各系综合考核后提出拟录取名单,学院组织审核,上报研究生院审批。拟录取名单在工程科学学院网站予以公示。

9.本规定如与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规政策为准。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施行,由工程科学学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