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力赋能 健康战疫——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团班联动羽毛球联赛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350


 为在战胜疫情、增强体质缓解身心压力,以昂扬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及各班级团支部,于2022410日在西校区气膜馆共同举办了以“羽力赋能,健康战疫”为主题的羽毛球联赛主题活动。活动以分时段预赛、八强晋级决赛的形式开展,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



10日上午9时,预赛率先在各年级内部分时段、分场地展开角逐,选出冠亚军队伍作为年级代表参加决赛。比赛采用混双制,抽签决定每轮对战的队伍。参赛选手都发挥出积蓄已久的干劲,即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不轻言放弃,每球必争,充分发扬顽强的体育精神。激烈的较量后,八支晋级队伍脱颖而出,代表各自年级参加决赛。



下午3时决赛开始,哨音刚落比赛就进入白热化。八强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示出默契的配合和高超的球技,高远球、吊球、扣球……选手们在场上的站位时刻变化,战局愈加激烈,胜负就在抬手挥拍之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运动盛宴。

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比赛落下了帷幕,张文浩(20博)和王亚豪(21博)同学赢得冠军,吴习奇(20硕)和黄子威(20硕)同学赢得亚军,王小杰(20博)和王一鸣(21博)同学获得季军。活动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挥洒了汗水,培养了默契和友谊,一同与党旗团旗合影留念。



 本次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联合主题活动旨在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内营造积极、合作的体育锻炼和工作氛围,在团队协作中加强各组织间、不同科研背景的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提倡健康积极的方式解决学业问题、排解情绪压力。活动过程中,党、团组织协作紧密,发挥了党、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展现了各支部党、团员主动培养健康精神状态和强健体魄、密切关心服务和联系身边群众的积极模范作用。各班集体积极配合,同学们参赛踊跃,切实增强了系党、团支部和班集体大家庭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近日来,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响应疫情期间做好文体工作的号召,共同组织以体育健身为主题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联动的主题活动,要求支部党、团员积极带头、主动服务,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部署的同时,以年级、实验室、寝室为单位在校内积极参加户外体育锻炼活动,以增强学生体质、舒缓学业压力,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健康工作、健康战疫。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