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趣味健身”——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380

 芳菲四月,春日和煦,莺飞草长,万物复苏。为缓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焦虑情绪,积极引导同学参与体育锻炼,营造健康和谐的心理文化氛围,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于202249日成功举办了“同心抗疫,趣味健身”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14时,支部全体成员齐聚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在完成测量体温、双手消毒等日常防疫举措后,共同观看了电影《中国医生》。电影将支部成员带回了抗击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带到了那些“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的医护工作者们的身边。支部成员进一步感受到了白衣“逆行者”们挺身而出、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伟大“抗疫精神”。


   


 “疫情终将会结束,桃李依然花万里”,缅怀过去之后,不妨转换心情,展望美好未来。支部两位同学在大家的鼓励下一展歌喉,他们饱含激情的歌声中透露出自信与热爱,台下的观众们也送上阵阵掌声,互动之中体现了同学们昂扬的青春与活力。


   

   

 随后,活动进入到激动人心的“趣味健身”环节。既要随机应变,又要眼疾手快的团体配合游戏“五毛一块”;既要反应灵敏,又要奋起追人的童年回忆游戏“丢手绢”;还有考验同学们听力与直觉的“蒙眼对打”;以及考验团队协作能力、默契程度的“五人六足”。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与交流,舒缓了心理压力,大家在趣味中向着强健的体魄更进一步。

        

  

  


 本次团日活动以“同心抗疫,趣味健身”为主题,通过集体观影活动重温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增强了支部全体成员的防疫意识、抗疫决心;通过丰富多样的趣味团体游戏,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帮助支部成员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更强健的体魄面对科研,面对生活。活动期间,支部各成员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在活动中增进了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了团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