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元旦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408

13日晚上七点,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工程科学学院首届新生元旦年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2021级本科5班班主任陈晓雅老师发起,院学生会承办、研究生会协办,活动得到院党委的肯定与支持。活动当晚,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院党委副书记牟玲、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院团委书记王储与一百多名在校大一新生、各班班主任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激情号召下同学们聚到场地中央,聆听刘明侯书记的致辞。刘书记讲述了“元旦”一词的由来,并结合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建成、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等历史上13日发生的大事,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紧接着开始了一系列激烈的班级竞赛,包括你划我猜、踩气球、忍住不笑、配对打卡、沙包大战以及指压板运送洋葱圈等项目。活动过程妙趣横生,其乐融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场环节,除了给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歌唱节目,党史校史院史知识问答也是决定班级排名的一个主要项目,五个新生班级以昂扬的斗志,过关斩将回答了诸多有关党史、校史、院史等多方面问题,这对于刚进入科大校园半年时间的新同学们是十分不容易的。同时这场比赛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科大、对工程科学学院的认识与了解,主题鲜明、寓教于乐。

两个小时的活动在同学们的加油呐喊与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最终2021级本科生1班荣获团体一等奖,2班和5班荣获团体二等奖,3班和4班荣获团体三等奖。院团委书记王储为各班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在2022年新年伊始向刚入学半年的大一新生表达了慰问与关心,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校情的学习,并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大大增强了班级、年级的凝聚力,有效缓解同学们紧张的学习、课业压力,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