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勇教授“金属催化剂中心局域结构调控及其构效关系研究”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676

17日上午,在西区力学一楼504会议室,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徐勇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金属催化剂中心局域结构调控及其构效关系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陈立锋特任研究员主持。



 徐勇教授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紧紧围绕贵金属催化剂活性中心结构调控及其构效关系研究方面展开。贵金属催化剂在诸多反应中表现出优异的活性,其催化性能与贵金属的结构密不可分,研究贵金属催化剂活性中心结构调控及其构效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徐勇教授针对该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分析单原子催化剂的研究进展,阐明了贵金属催化剂活性中心结构调控方法的重要性,并讲述了催化剂结构调控以及催化反应选择性调控方面的最新进展。在自由提问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交流,整个会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报告人简介

 徐勇,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双创博士(2018)、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21)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2014--2017年先后在苏州大学、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在金属催化剂表界面性能调控及其构效关系方面的研究工作,开发用于催化碳氢选择活化、二氧化碳加氢等重要反应的高性能催化剂。目前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近80篇。

本次报告会为2022年工程科学论坛第1期报告,报告由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支持。

撰稿人:胡俊 李亚慧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