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165


1222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章学习交流,讨论党员发展。会议由支部常务副书记王储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大会并讲党课。



牟玲在党章学习交流中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党章的总纲,重点讲解了党员条件、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宗旨5方面内容,帮助年轻的本科生党员如何学习党章、认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党章要“深学细照笃行”,让党章铭刻于心,并以此指导自己的言行,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与会党员就党章学习和思想认识、以及日常理论学习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在红色观影、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实践情况,表示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完善知识结构,拓宽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接收2名预备党员和7名预备党员转正。

会议最后,牟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针对本科生党支部目前已有141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现状,支委会要认真做好教育引导,安排好分工,加强主动联系;二是党员发展过程中不能因为工作量增多而减少发展流程或降低标准,仍要认真把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与标准;三是学生党员不能只关心学业而忽视思想建设,要始终坚持“红专并进”,争做优秀党员标兵。

(撰稿人: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