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渡江战役,感悟时代精神——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189

      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感悟解放战争重要历史意义,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20211219日下午共同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及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以 “走进渡江战役,感悟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下午13时许,全体同志抵达位于肥东县瑶岗社区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参谋处旧址、《渡江颂》书画展厅、总前委旧址、机要处旧址和秘书处旧址。渡江战役总前委领导人卧室及会议室旧址布局完好,简单陈列着发报机、电话、煤油灯等革命文物。同志们深切体悟到昔日战争前线条件的艰苦以及人民战争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参观中,党员同志不时结合自己所了解到的史料和展板展示的内容与其他同志开展交流和讨论,思维碰撞的同时让全体同志对渡江战役的重要历史意义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理解。



结束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的参观后,全体党员在总前委旧址和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80个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是我们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重温誓词让全体同志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应不负韶华,在最好的青春跟随党的带领,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后,全体同志乘车前往位于滨湖新区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在参观的过程中,一位热心又博学的小志愿讲解员稚嫩的声音吸引了同志们的注意,在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全体同志按照战前形势、战役决策部署、战役经过和历史意义的顺序依次参观了所有展厅。从新生一代的口中,先烈们奋勇抗敌的英勇事迹、军民一心的同仇敌忾一一呈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景逐步展开。负一楼烈士名录厅汉白玉纪念碑上密密麻麻的名字和展厅上方投下岁月静好的阳光产生的强烈对比更是让同志们深切感悟到革命者前赴后继、为事业献身的豪情。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寓意着破浪前行的战舰型外观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和总前委群雕前合影留念。



本次“走进渡江战役,感悟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实地学习渡江战役史实、讨论交流想法和感悟、重温入党誓词,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表示,今后要发扬革命先烈们吃苦耐劳、不畏牺牲的精神,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在岗位上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党旗增光彩。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