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教授“科大新医学—儿童骨科中的一些力学问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387

  

1223日下午,安徽省儿童医院孙军教授在西区力一楼504会议室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科大新医学—儿童骨科中的一些力学问题”。报告会由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程晓舫教授主持。



孙军教授为与会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首先,孙军教授从骨科的由来、小儿骨科的发展历史以及安徽省小儿骨科发展历程三个方面介绍了小儿骨科,并指出小儿并非成人的缩小版,存在疾病谱不同、骨骺和生长潜力、骨骼构成比差异等特点。随后,孙教授结合儿童骨科的临床案例介绍了儿童骨科常见疾病如四肢骨折、DDH、脊柱侧弯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并分析了儿童骨科诊疗领域的力学分析的应用与发展。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对孙教授的报告内容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对儿童骨科中存在的力学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报告会,加强了不同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






告人简介:

孙军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骨科主任医师、江淮名医,学科建设在省儿童医院名列第一,建有博士后工作站,擅长于各类小儿骨关节疾病的诊治,尤其在发育性髋关节脱位的手术治疗和早期筛查方面,具有很高造诣,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省级项目四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培养了小儿骨科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40余人,并开始招收博士后。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项,先后出任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安徽省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小儿外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小儿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儿童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创新与转化分会常委兼小儿骨科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小儿矫形与创伤学组委员;安徽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安徽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常委兼小儿骨科学组组长;《临床小儿外科杂志》常务编委,《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编委。


撰稿人:王敏 蒋健一(省儿童医院) 岳萌琛 韩丰阳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