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学长讲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647

为帮助低年级本科生更深入了解和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12月17日晚,院学生会举办了“学长讲坛”之经验交流会,邀请三位2021年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分享大学学习和生活经验,并现场答疑解惑。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安全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何卓洋同学分享了自己丰富的课余生活,着重介绍了与安全工程专业紧密相关的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交流了进入实验室学习对日后学习工作的益处。他结合切身体会分享了安全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方法与侧重点,并强调了建立完善知识体系的重要性。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8级李波同学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课程学习和考试复习的建议,并希望学弟学妹们正确认识、理解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提前进行规划。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陈海鹏同学以时间顺序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精彩瞬间,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学习上养成良好习惯极为必要,唯有认真听讲及时巩固,才能深入的理解课程内容。他还分享了自己的业余爱好——羽毛球运动与旅行生活,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在学习和生活之间做好平衡。

在座同学针对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在涉及专业选择的原因时,李波表达了对动手实践、制造精密仪器的兴趣,何卓洋讲述了火灾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下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意识,陈海鹏述说了对于实践和运用方面的热爱。

谈到力学专业学习的问题,2019级近代力学系邢一诺同学从自身的认识思考出发,介绍了近代力学系的概况和科研优势;对于如何分配学习与作息时间、如何对待难度较大的课程知识以及如何补充专业以外的所需的实践技能等问题,几位学长也都一一做了认真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低年级本科生更深入了解工程科学学院本科专业的设置和学习,引发同学们对未来人生规划的思考。(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