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守初心 学思践悟再出发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班举行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235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科技强国的初心使命,20211212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守初心,学思践悟再出发”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27名党员、37名团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委员会和团支部共同组织,分为上午专题会议和下午主题实践两方面。院党委副书记牟玲、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凯迪参加了上午的专题会议,会议由廖立睿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李东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实现的伟大飞跃,强调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他以十个“明确”,两个“确立”为基础,跟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


通过李东的讲解,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决议内容,深刻感受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随后,团支部书记吴习奇作团建述职,他总结了班级团支部的工作,以及个人工作体会,并从“增强信念、学习党史,立志高远、科技强国,关注时事、心有家国”三个方面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坚守初心宗旨,积极践行使命担当。



院党委副书记牟玲在总结讲话中对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党建带团建既是一次专题教育的示范课,也进一步锤炼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凝聚了思想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她希望支部积极拓展党建、团建工作新模式,不断开展更多、更好的特色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和氛围,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杨政宁故居。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了解到杨振宁老先生从少年求学、青年获奖,到留学授教、回归故里整个大半生的奋斗历程。从古镇三河走出去,到站在诺贝尔领奖台上,而后又回到三河,它记载的不仅仅是一位科学伟人拼搏奋斗、孜孜以求的成功之路,也是一个海外游子风雨兼程、魂系故土的赤子之心,更彰显出科学家热忱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杨振宁纪念馆,感受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卓绝的科研精神。作为新一代科大人,同学们表示要努力传承科大人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继往开来,不懈努力,为科大的“双一流”建设、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