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工程科学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630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掌握各科考试规律、做好科学备考工作,20211117日下午1630分,工程科学学院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在西校区力二楼215多媒体教室顺利举办。此次分享会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主办,工程科学学院团委、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邀请了三位2021级硕士生同学,分享复习经验和备考心得,并现场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



近代力学系师炎钊同学从考研时间安排和课程书籍选择两方面首先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大家考前多做模拟卷、提高应试技巧、培养考试状态,并且希望大家保持每天八小时高效率学习,避免学习时间碎片化,杜绝学习状态低效化。师炎钊同学还分享了各学科的复习书籍,强调专业课的复习要善用课本和课后习题。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秦东旭同学从复习资料和复试流程两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分析各科考试的特点,秦东旭同学提供了自己的应试方法和技巧供大家参考。在回答关于考研复试的提问时,介绍了复试的内容、形式和流程。最后,建议同学们在紧张的备考过程中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强健的体魄。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黄一滔同学。他建议学弟学妹要牢固掌握基本概念,并养成规范答题的习惯。同时他强调心态在备考复习中至关重要,希望大家能保持良好心态,不气馁、不放弃,以充分的准备、积极的心态来迎接考试。

经验介绍完毕后,大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本次活动通过邀请研究生学长分享考研经验,帮助考研同学们在冲刺路上更深入地了解学科特点,制定学习计划,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学院对于学生学业生涯的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备考、坚持不懈,争取不辜负期望,一战上岸!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