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梁志远同学在首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中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385


1119日晚,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首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决赛现场,我院大一新生梁志远同学以流利的英语口语、稳定的现场发挥、良好的精神面貌,完美的呈现了自己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并一举夺得第一名的最佳成绩。


颁奖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亲自为梁志远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合影留念。我院还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杜江峰副校长一并颁发了奖状。


当晚的决赛,共有来自少年班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苏州)、物理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共10名本、硕、博选手,梁志远是所有决赛选手中唯一一名大一新生。面对同场竞技的高年级学长和硕士、博士研究生选手,梁志远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从容冷静、毫不怯场,给现场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首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学院、校团委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激发新时代科大学子的使命担当。

10月初接到通知后,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立即进行动员和布置,由院团委牵头,学生会、研究生会具体组织实施。经过院内初赛选拔,2021级本科4班梁志远、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班陈文捷,及其他学院共28名选手一起进入复赛。复赛中,梁志远在2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与其他9位选手一起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获得优先推荐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资助参加一次国际交流的机会(视疫情情况)

面对成绩,梁志远说,“很荣幸能够与众多优秀的学长们同台竞技,这个机会让我学到很多,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祝愿梁志远在人生的道路上志存高远,不负韶华。

与前来加油鼓劲的班级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