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321


1118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执行主任参加了会议。

 在会前自学公报全文的基础上,刘明侯在会上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希望全体同志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记“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积极落实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新闻视频。

副院长倪勇、张世武、裴刚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倪勇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决心,尤其是“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这一点尤为重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以育人为中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

张世武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一名基层教学工作负责人,更要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中,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与创新,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裴刚表示,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所红色的大学,作为科大的一名教师和基层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要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在传授专业课知识的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刘明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跟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在院内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工程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