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前辈开辟之盛世,传先辈奋斗之信仰 ——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5班《长津湖》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457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致敬人民英雄,1030日校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大礼堂组织并开展了电影《长津湖》放映活动。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5班在班主任陈晓雅的带领下积极参与观影。



电影情节跌宕起伏。志愿军到达战场前美军阻挠的画面惊心动魄,之后与美军的交战炮火连天。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为了战争的胜利,志愿军战士们穿着单薄的棉服在零下四十度的寒冷天气下坚守阵地,与美军的圣诞节派对形成鲜明对比;为了让更多的战友有活下去的机会,“炮爹”单枪匹马向美军阵营驶去;更不用说面对着敌人的方向,个个手握钢枪,注视前方,仿佛随时准备跃然而起的的“冰雕连”,面对寒冬的侵蚀,面对死亡,他们没有屈服,依旧保持着战斗姿态坚守在他们的阵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永垂不朽!看完这场电影,同学们潸然泪下。

为弘扬“两弹一星”和老科学家精神,电影开场前放映了微电影《科学之光》,电影讲述了老校长严济慈毕生追求“科学之光”的故事。

青年当厚植家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电影《长津湖》、《科学之光》便是极好的养料。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激情,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赖,深刻明白如何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党的目标,以自身实际行为更加争求早日入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人:屠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