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极限 ——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运动健儿在校运会上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348


102930日,灿烂的阳光温暖了深秋的清冷,为期两天的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隆重举行。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的运动员们驰骋赛场、勇于突破,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


2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方队的同学们面带笑容、朝气蓬勃、步伐坚定地走过主席台。在随后两天的比赛中,8名运动员参加了200米、400米、3000米、铅球、跳远等项目的角逐。其中许露瑶在女子学生组200米比赛中以扎实的起跑加速、发挥稳定的冲刺闯入决赛,获得全校第5名,并在学生组女子3000米比赛中勇夺全校第2名的好成绩;黄泳超在比赛中表现出惊人的爆发力和耐力,在学生组男子200米决赛中获得第7名,在400米项目中勇夺全校第4名;宛焜在学生组男子铅球比赛中,汇集全身力量奋力投掷,勇夺第4名。




作为科教融合学院,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是首次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队员们在赛场上团结奋进、挥洒汗水,展现了昂扬的热情和青春的活力,为集体赢得荣誉。


为深化科教融合、协同创新,丰富“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新形势和新内涵,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在2001年共同申请建设“动力工程和工程热物理”学科以及长期代培研究生共建英才班的基础上,经中国科大与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商定,于20205月联合成立中国科大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工程科学学院管理运行,共同致力于将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办成具有科教融合特色的一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