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生褚佑彪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372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院近代力学系2013届博士毕业生、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1所研发中心副主任褚佑彪获评创新创业好青年,是航天两大集团唯一入选的青年代表。



褚佑彪是我院2004级本科生,2008-2013年作为我校首届直博研究生,在导师陆夕云院士的指导下,从事流体力学研究。2013年毕业后进入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1所工作,成为了一名梦寐以求的航天新兵。他凭借专业基础扎实、仿真分析能力强等优势,迅速进入了固发设计师角色,参加工作仅两个月的他就加入了某双脉冲发动机技术攻关队伍,担任燃烧室的主管设计。



褚佑彪先后参加了多项重大预先研究工作,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获得发明专利4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入选“航天科技集团十大技术突破项目”2项、获技术创新奖7,为发动机性能提升与技术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从踌躇满志的力学博士,到“航天创新奖”、“十大技术突破”、“青年拔尖人才”、“杰出青年奖”等一系列荣誉的获得者,八年的时间见证了一个航天青年的付出与收获,他也成为固体动力青春力量中一道耀眼的风景线。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固体火箭发动机研发创新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褚佑彪像所有航天人一样,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牢记航天报国初心、坚定航天强国使命,勇当固体动力创新先锋,不断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是今年3月由共青团中央开展的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771位青年的踊跃报名。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团中央确定554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加了故事分享和网络点赞活动。最终,116名优秀青年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信息来源:航天科技四院)


相关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hbm7jOgn90yhEUfvloY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