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477

时值党的100周年华诞,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于1023日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抵达渡江战役纪念馆,首先瞻仰了馆前邓小平、谭震林、刘伯承、粟裕、陈毅五位总前委领导的塑像,并合影留念。



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内各个展厅。一幅幅历史影像,一支支枪杆,一枚枚炮弹,无一不在向后人展示着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景和宏伟气势。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于渡江战役全过程的解说。在政治形势、军事形势、经济形势都不容乐观的情况下,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们克服万难、前赴后继,最终取得渡江战役的胜利,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革命前辈们不怕困难跨越天堑的拼搏精神、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不怕强敌敢打必胜的亮剑精神,经过七十多年的锤炼和锻造,汇成了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渡江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感动于革命前辈们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感动于他们为革命事业付出的巨大牺牲。


  


本次团日活动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通过带领支部团员实地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响应了党对于青年团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使得支部全体团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更加理解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加积极锤炼能力、强化学习,争做科研战线上的生力军。支部各成员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在实践活动中凝聚了积极工作的共识,锻炼和培养了团结协作的能力和集体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