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02 浏览次数:313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924日晚,工程科学学院举办了2021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学院外聘心理咨询顾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燕老师主讲,20余名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活动开始,助手老师组织的几个小游戏让紧张严肃的氛围立即轻松欢快起来,开始还紧张兮兮的同学们脸上均洋溢起了笑容。欢快的游戏之后,助手老师让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情与期待写在纸条上,通过分享别人的心情与期待,大家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陈燕老师让同学们回忆自己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与低谷时刻,并请每一位心理委员读出来。回忆过程是一个“寻找自我”的经历,只有充分认识自己,才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交流过程中,几位学生提出了一些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陈燕老师从各位同学提出的几个问题出发,简单讲述了心理问题的无选择性与普遍性、心理咨询的目的——解决心理问题、完善个人人格、发掘个人潜能。陈燕老师的话一反人们对心理咨询的刻板印象,心理咨询不只是解决问题,更是升华自身。

 

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陈燕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也传授给各位心理委员面对以后的问题如何避雷并有效的解决,同学们受益匪浅。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期待学院多多举办心理健康培训,让大家增长见识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心理上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