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702

202199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程科学学院院系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主持。

首先由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教授致辞。他对全体2021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科大的岁月,享受科大的学习生活并走好这人生的关键一步。他强调学院坚持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校本部、代培和联培的同学们都要积极交流,加强集体凝聚力和归属感。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教授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及入党相关知识。他首先从组织、纪律、安全、毕业及就业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工作,强调要促进班团一体化,做好党建带团建,积极报道宣传;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加强安全意识;毕业及就业要尽早规划,要积极投身于国家需要的地方。他还对学院的组织架构及入党条件作了相应介绍,鼓励优秀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裴刚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如何做好科研。他从导师的角度,指出了研究生生活同本科生的差异和需求,讲述了研究生毕业标准和要求,帮助大家迅速适应研究生生活。他希望大家能致力于我国目前被“卡脖子”领域的技术创新,为建立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同时,他还分享了如何提升科研能力、获取科研资源、做好科研创新的经验,希望大家能做好科研,为科大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科研、生活、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疑惑。与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回答。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