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查问题,促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311

   

  202198日至10日,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各级党委的精神指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支委会、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检视、剖析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存在的问题,以及明确整改措施、着重推进落实等方面进行。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各组内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同时,支委会委员分别列席各党小组会议,进行监督和交流。

姬隽泽同志代表支委会总结了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所有成果。他表示,2021年正值支部积极推进主题党日建设系列化、主题党日形式多样化之年,为焕发党史学习教育活力,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研”、“听”、“践”三步走方针分别融入“点燃思想星火”、“先锋微讲堂”、“奔跑吧,党员”三个系列主题党日,全方位地组织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他接着指出,虽然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取得了丰富的学习成果,但与此同时以党小组内部凝聚力不够、持续自主学习动力不足、思想交流不够激烈、学习形式具有重复性等为代表性的问题也暴露出来,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予以足够的重视。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依次发言,指出了支部及党员个人的存在的问题。组织委员侯自豪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应当更加客观,以影视等题材的学习形式较为片面。朱亚标、杨卫等同志指出了对于党史学习不充分、对精神领悟不透彻等问题。孔繁羽同志提出,在学习过程中应当更注重组员之间的交流和分享。孙瑞、张嘉炜等同志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认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还有待提高。通过党员同志们的发言,可以发现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不仅有共性问题存在,而且也有诸多由于党员自身学习态度和习惯而导致的问题。

经过组织生活会的检视和交流,最终支部确立了新学期内党史学习教育的整改方向,列出了各小组内部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设立“学习日”、“学习周”,去形式、重交流,开展更贴合党员群众需求的活动等一系列改进措施,并计划了整改落实期限。支部在新学期将更注重“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希望以此来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