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515

9月9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西区3B103召开。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党委副书记赵凯和牟玲、近代力学系党总支书记吴燕峰、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祝玉泉、院团委书记王储、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

执行院长吴恒安教授在讲话中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寄语新生,放平心态应对全新的学习阶段,同时也希望新同学积极向老师和学长多多请教和寻求帮助,各方面全面发展。他幽默风趣的表达很快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随后,副院长张世武教授从工程科学学院的学科及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各系代表性研究团队及成果、特色课程及建设成效、英才班、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以及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和工程创新实践教育和建设成效。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8级本科生李波,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书记、2020年度学校最美“六有大学生”、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储,作为学长代表为新生分享了在科大学习生活的经验。他们结合自己亲身体验,诚恳的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合理安排学业与作息,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感兴趣的社团组织,开拓视野,提前做好人生规划。两位学长精彩的发言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强烈的共鸣。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学习、课程安排等方面的问题踊跃提问,与会老师逐一进行解答和指导。

牟玲副书记最后勉励全体新生珍惜当下,不负流年,希望大家把在入学教育期间军训课上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突破自己、取得成功。(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