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工程科学夏令营纪实 | 殷切期望引人才 春风化雨喜相谈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1467


迎着清晨的阳光,工程科学夏令营营员们按时抵达各自会场,聆听本次夏令营的最后一场学术报告。

热科学与能源分会场中,季杰教授、陈立峰教授、陈先辉老师、徐斌副教授、胡茂彬副教授就太阳能光伏光热建筑综合、生物质衍生碳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离子体能源利用、太阳能利用与先进热管理研究、交通节能与交通数据应用等领域做学术报告。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分会场的报告会由冯志华教授、王克逸教授、田超教授、盛东教授、赵旸教授、毛磊研究员给营员们带来,他们就压电材料应用研究、原子器件与精密测量、光声成像等前端科研领域做了精彩的分享。


力学分会场则由吴恒安教授、孙德军教授、黄生洪教授、卢德唐教授、倪勇教授给营员们做分享,他们围绕纳米材料、湍流噪声、多场耦合动力学研究、工业软件与工业大数据等课题做了热情详细的讲解



老师们精彩绝伦的报告为营员们呈现了一场场宏伟的学术盛宴,博得了阵阵掌声。

面对营员们的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并在此之上作出拓展,引发了营员们深入的思考,和营员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加深了营员对科研的兴趣和对知识的渴求。



下午的导师见面会时间力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热科学与能源工程三个专业的导师们在各分会场同营员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营员们纷纷迫不及待地涌向各个会场,同自己心仪的导师面谈,导师们也用热情的态度回应营员们的期待,同营员们展开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各个会场的见面会弥漫在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温馨和谐的交谈声中。老师们也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科研和学习的经验,启发营员们的思考,使大家受益匪浅。



23号将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了,各位同学加油。希望你们都可以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收获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