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工程科学夏令营入营纪实 | 良久盼君兮 殷勤喜相迎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1203


719日,中国科大第九届工程科学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各大高校的入选营员不远千里,欢聚科大。工程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在现场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工合作,为营员们准备入营物品。



 精美的背包,实用的纸笔,贴心的卡套,必备的口罩,还有免费发放的科大校园消费卡……一份份精美的礼品体现的是中科大对营员细致入微的关怀。



 早上8点,第一波志愿者抵达报到现场。在志愿者们的热情引导下,营员们井然有序地完成健康码审核、信息核对、物资领取、办理入住等一系列报到流程。现场志愿者们简要地介绍了夏令营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向营员们特别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叮嘱营员们要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志愿者们热情的态度和温柔的笑脸让营员们迅速体会到了工院夏令营的热情。伴随烈日午后的到来,第二拨志愿者准时抵达报到现场,同第一拨志愿者完成交接工作。随着夏日骄阳的愈渐炽热,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也不断高涨,耐心地为营员解决遇到的问题,努力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每一位营员顺利地完成入营。



 晚餐后,各小组志愿者组长组织各自的组员开展组内交流互动的活动。以此加深组长和营员以及营员和营员之间的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在自我介绍、问题交流和亲切互动的欢乐氛围中,营员们彼此迅速熟悉了起来,逐渐形成一个大家庭。部分组员在同组长的交流中,对科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表示更加期待之后几天的夏令营各项活动。



 此次工程科学暑期夏令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工程科学学院承办。完成入营工作和互动交流活动后,营员们结束了第一天的日程,并纷纷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始体验夏令营活动啦。相信在未来的几天里,营员们一定可以在这里激扬青春,各展所长,欢乐满满,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