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奔跑吧,党员”系列主题党日之“观抗疫电影,坚定四个自信”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213


正值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家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党员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1716日晚开展了“奔跑吧,党员”系列主题党日,赴影院共同观看《中国医生》电影。



该影片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武汉和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浩劫中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影片围绕武汉疫情中的“风暴眼”金银潭医院展开。院长张竞予身患渐冻症,却瞒着大家,一心扑在抗疫第一线。重症科主任文婷将自己的女儿和父母留在家里,只能通过短暂的电话报平安。无数的白衣逆行者奔赴武汉,日夜守护在患者身旁,同死神争分夺秒。影片用写实的手法,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一线医护人员,他们也曾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彷徨和哭泣,但擦干眼泪,他们依旧选择走上轮班的岗位。

观看电影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刘祥意说,电影里有一句话特别让人感动,“在中国人的思想里,强调的就是集体主义和利他精神”。正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才能在党中央的严密部署下,采取集中收治,集中隔离的措施,阻止疫情的扩散;才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实现病例清零,创造出人类历史上抗击疫情的伟大奇迹。刘雪超说,当今这个时代需要英雄,但同时也产生英雄。疫情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是它的危险却堪比战场,没有医护人员、广大党员、志愿者和老百姓,这场抗疫之战我们不会这么快胜利。回顾抗疫,展望未来,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定让我们更加珍惜生活、鼓舞人心。

回顾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国经受住了考验,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正是中国雄厚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家治理体系的先进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才让我们抗击疫情充满信心和底气。此次观影加深了党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认识,使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进步和卓越成就,也使我们更加拥护我们党的领导,更加坚定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

近代力学系2019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