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195


714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院党委副书记赵凯、牟玲,各系党总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专题学习和工作交流两部分。专题学习阶段,刘明侯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几个“非凡数字”,跟大家一起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5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等32个字高度概括了党的精神之源,86次饱含深情的提起“人民”,以“9个必须”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和平、和睦、和谐”3个“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以“变质、不变色、变味”3个“不变”宣示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强决心,以3个“绝不”宣示了生死相依的根脉和纽带、走自己的路的志气和底气、吓不倒压不垮的血性和风骨,以“1个号召”希望全体共产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以“3个不负”对青年寄予厚望,以“4个历史阶段”为百年史诗“划篇章”,以“3个一切”明示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2个万岁”凝聚了百年峥嵘岁月、百年伟大成就。

刘明侯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教育行业的优秀党员代表、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的典型事迹。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培养学生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品格,引导学生铭记党恩、回报社会,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工作交流阶段,党委副书记赵凯重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党委副书记牟玲布置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就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召开等各项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她还就支部工作中基础性党务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培训。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交流。

刘明侯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年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实际工作中得到很好地锻炼,提升了思想认识和党务工作水平。他希望各党支部继续加强“三会一课”和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在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密切联系群众、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等方面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继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生的重要讲话,有序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尤其是青年党员,不畏艰苦,努力奉献,坚守初心,肩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