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钒副教授“高速列车送风系统与客室耦合流动研究进展” 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601


624日上午930点,中南大学交通工程学院伍钒副教授在力一楼239会议室受邀做学术报告,题目为“高速列车送风系统与客室耦合流动研究进展”。报告会由工程科学学院教授程万主持。


伍钒副教授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伍钒副教授介绍了我国高速列车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空气动力学问题和解决过程,面向运行安全性与乘员舒适性,展示列车送风系统-客室流场耦合空气动力学研究进展,分享从工程实际应用中提取科学问题,并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经验。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交流,反响热烈。

报告人简介:

 伍钒,现任中南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副教授,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列车空气动力学仿真与试验研究,包括列车空调系统流场优化、列车设备舱散热、列车客室流场与空气品质监测与提升技术等,为提升我国轨道交通列车空气动力安全与舒适性提供技术支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1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轨道交通专项子任务2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  

 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支持。

(近代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