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研究员“高温气流光学诊断技术及应用” 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392


525日下午1430点,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飞研究员在3A教学楼305教室受邀做学术报告,题目为“高温气流光学诊断技术及应用”。报告会由工程科学学院副教授李祝飞主持。


     

李飞研究员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李飞研究员介绍了面向高焓气流和超声速燃烧等复杂环境,论述非接触测量方法的基本原理和技术特点,分享部分测试结果,针对未来多项工程研究需求,分析、讨论测试技术的发展趋势。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交流,反响热烈。

     

报告人简介:

李飞,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现任中国力学学会实验流体力学专业组委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秘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从事光谱测试技术,高超推进和高焓流动研究,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获发明专利10余项。在可调谐二极管吸收光谱及层析技术(TDLASTDLAT),三维燃烧自发光火焰重建技术(3D-CTC),微推力/冲量测试技术,新型卫星推进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及设备开发工作,为多个国家重大设备和重点型号研制提供了关键支撑。

(近代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