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427

63日下午,我院在力四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院学生工作队伍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赵凯在会上布置了近期学生工作,强调了学生安全教育问题,要求各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关注学生特殊情况的发生,以及学生学业、个性化修读、保研考研及毕业去向等问题。

党委副书记牟玲强调了近期学生重点工作,要求各班级细致、及时安排好疫苗接种、考试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管理等工作,尤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领域相关问题,同时做好学业警示学生的谈心谈话、家长联系工作。

党委书记刘明侯在总结讲话中希望班主任在工作中认真谋划、多加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多与学生交流,建立信任和情感的纽带,善于发现问题并尽早介入;同时,能够充分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帮助、培养学生各方面素质的提升,锻炼大家与人交往、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班主任之间要经常进行交流和分享经验,学他人之长补自身之短,从而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副书记赵凯还在会上通报了近期校纪委工作例会的相关精神,大家就意识形态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