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2班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337


   202132119:00,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23A408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骆念武老师主持,班助王涛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骆念武首先简要说明此次班会包括“实验室进班级”及“毕业规划指导两部分。本次班会邀请吴东教授做第四次“实验室进班级”讲座,同时邀请系总支书记李家文老师做毕业规划指导。他说,同学们已经进入了大三下学期,即将面临着毕业去向问题,时间紧迫,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建议和经验,及早规划。

 随后吴东教授向同学们做了“超快激光微纳制造及应用研究”报告他从“微纳制备技术”“激光的应用”谈起,引出来了报告主题“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吴东教授通过疏水材料微机器人激光近视手术等详实的事例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不仅介绍激光微纳加工的前沿科学研究,而且还对商业领域的热门应用技术进行科普介绍吴东教授报告内容丰富,事例详实,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方便于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激光制造技术。然后吴东老师介绍了毕业生的去向以及微纳加工技术的应用前景,欢迎同学们加入实验室,共同进步激光微纳加工团队成员胡衍雷副教授、李家文副教授也参加此次报告会,并与吴东教授一起,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系总支书记李家文老师给班级同学做毕业规划指导。李家文老师介绍了本系近年来毕业生去向情况,并对本科生的毕业去向进行分析。李老师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已经发生深刻变化,已经对同学们的去向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如保研成绩提升,考研压力增大等。他逐个分析了出国、保研、考研、就业等面临的新形势,还特别对选调生和参军入伍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议同学们要早做规划,早做准备,做好万全之策他希望同学们都拥有人生梦想,明确自己近期和远期目标并为之奋斗努力,不断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于近年来的毕业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毕业去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认真分析,规划好剩下的本科生活。相信大家通过努力,都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