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湘教授“环保生态领域的能源管理与创新”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37

4月29日下午4点西区力一楼504会议室,中国建筑科学院霍湘高级工程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题为‘环保生态领域的能源管理与创新’。报告会由叶宏教授担任主持。

霍湘老师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首先,霍湘老师分别从管理运营、工艺研发、宏观政策三个角度介绍了能源管理的内涵,并由此展开,综述了污水处理,危废填埋,厨余处置,危废焚烧,VOC治理等环保专业对能源管理与创新的关注点。随后,霍老师解释了环境保护与生态保护的区别,不同于环保领域,生态领域的污染物管理更多考虑了污染物对生物种群的影响。而在能源管理角度,环境生态的保护与修复有其独到的优势。接下来,霍老师以理论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环保生态领域的能源管理的应用与发展。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交流,反响热烈。


报告人简介:

霍湘,高级工程师,注册建造师,中国建筑科学院教育创新中心认证课培训老师,长期从事环保领域管理工作。曾参与采用太阳能污泥处置、氧化沟推流能耗优化设计、寒冷地区半地下厌氧保温工艺、浅深百洛克工艺等节能管理实践,对环保生态领域的工业节能技术具有丰常的管理经验。

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