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苦难辉煌百年路,砥柱人间是此峰”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312

2021年4月28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党支部在力一楼227会议室举行了“苦难辉煌百年路,砥柱人间是此峰”党史学习暨专题党课活动,邀请了近代力学系党总支委员王奉超老师参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田琳主持。

首先,田琳向大家介绍了莅临指导的王奉超老师,大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就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提出了问题,付呈犬同志积极地给出了正确的回答,由此引出了本次党课的主题——党史学习。田琳带领大家观看金一南老先生关于铭记历史教训的讲话视频。金先生的发言震撼人心,大家感触颇深。支部副书记田楚伦发言,表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忘记不但意味着背叛,将会导致重复”,学习党史的目的是让大家明白今天的幸福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共同奋斗而来,并呼吁大家作为党员要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田琳依次介绍了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百年历史征程。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翻天覆地完成富国大业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惊天动地正在实现强国大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记录着共产党人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以及伟大抗疫精神。如今国家走向繁荣富强,这些精神是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支柱脊梁,是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值得我们学习。

接着,周恒跟大家分享了他心目中的伟大精神,并做了详细的资料讲解。包括王杰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庆精神、劳模精神,呼吁即将毕业的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并鼓舞大家用自己的科研能力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最后,王奉超老师做了点评和总结,认为本次党史学习具有重要意义,课程内容丰富,支部成员学习积极,希望继续保持发扬。

(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