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点燃思想星火”系列主题党日之“重温燃情岁月”观影感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230

4月27日下午18时,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点燃思想星火”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先驱者在革命岁月中的满腔激情与热血,观看完电影后大家踊跃地分享观后感,进行了热烈讨论。活动由第三党小组组长洪雨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建党伟业》是一部重现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10余年时间里发生的历史事件的电影作品,它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和修饰,但却客观真实,震撼人心。整个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无不被影片中北大“新文化与旧文化”的激辩场景感染,被“五四运动”中学生们涌上街头,振臂高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废除二十一条”的口号,咬破手指血书“还我青岛”,青年一代担起山河重任的激情感染。革命先驱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担当起了爱国救亡重任。在共产国际的帮助下,全国各地的共产主义组织代表怀抱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奔赴上海召开会议。中共一大召开,中国大地上诞生了一个全新的政党,从此中国革命进入了崭新的历史时期。

观看电影后,杜鑫同志分享道:“这部电影让我再次认识到,不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其他民主党派,都拯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伺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者思考,最终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的不二选择。”张嘉宁同志感悟:“当共产党诞生的时候,就注定了它以后的成功,看完电影才明白,当初我们党就是为现在的和平而建立。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了战争,但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共产党的历史,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回首展望,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独立或革命胜利的国家中,只有我们的祖国可以骄傲的立于世界之林,国家兴盛,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幸福,这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作为年轻的学生党员,处于建党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时期,我们应义不容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