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为等你”—中国科大工院2021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283

2021年4月8日晚7点,“职位等你”-中国科大工院2021年就业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上成功举办。本次就业就业经验分享会是中国科大研究生会“职为等你”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的子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分享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共同宣传的方法,共计四轮宣传,仅微信端阅读量达到500。在线会议室参与人数150+,在各学院同类型就业经验分享会中领先。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嘉宾有:9系罗宇豪师兄,签约互联网大厂算法工程师岗位;13系杨洪伦师兄,签约的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所;5系丁丽师姐,现入职上海大学师资博士后,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

首先,主持人张浩威进行开场致词,介绍了会议规则、会议流程以及三位分享嘉宾的基本信息。

接着,罗宇豪师兄进行互联网公司求职的经验分享。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互联网公司常见的岗位以及这些岗位的不同之处。主要从笔试,面试两方面详细讲解如何进行求职准备。他强调顺序算法和数据结构相关的题目在笔试中的重要性,并把面试分为两到三轮技术面和一轮主管面。从自身参加项目的梳理、基础知识复习、面试流程和面试问题等方面,指导大家如何进行面试准备。最后,罗宇豪师兄还就如何查询薪资、如何学习算法给出了建议。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杨洪伦师兄,他就如何确定一项工作是否适合自己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杨洪伦师兄告诉我们要从岗位职责、单位性质、所在城市以及未来发展四个角度来综合考虑所获得的offer是否适合自己。之后就薪资福利问题提出建议,一定要将薪资待遇落实到纸面上,确定好自己的福利待遇。最后,他就同学们提出的工程热物理专业就业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一位分享的嘉宾是丁丽师姐,她从不同性质单位的发展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从初始薪资、增速、后期发展等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公司企业、研究所和高校单位的区别。最后对于选择博士后岗位,丁丽师姐建议我们一定要选择与自己合适的课题组,了解研究方向、基金项目、论文水平、实验室条件、合作交流、实验室人员等。

每位嘉宾分享完毕后,会议均提供了提问及讨论环节,各位师兄师姐也耐心地为各位参会同学解惑释疑。最后,主持人为各位嘉宾能够抽出时间分享就业经验表示了感谢。并对即将到来的工院选调生就业经验分享会进行了预告。

毕业,是人生的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面临着影响一生的选择,但无论我们选择了什么,未来的路还长,愿大家千帆尽过,归来仍是少年!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