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778

根据我校关于“从在读硕士生中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硕转博”)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现将工程科学学院有关此项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

我校2019级及部分2018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生。


二、选拔对象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合格,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未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

2、身体和心理健康;

3、原则上应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4、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表现出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三、选拔工作流程

1、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须于2021年4月15日—4月20日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http://xspt.ustc.edu.cn/)。

2、请4月20日17:00前将材料送至院教学办

  1)网上报名登记表

  2)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表(硕转博适用)

  3)两封专家推荐信(教授或相当职称)

  4)硕士阶段成绩单


四、综合考核

学院将分专业组织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包括外国语能力考核和专业知识的答辩(必修环节)。考核小组由不少于3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综合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成绩不合格(少于60分)者不予转博。综合考核工作计划于5月10日前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工程科学学院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