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本科生培养——我院举办“院长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534

3月10日下午,执行院长吴恒安在西区3C102教室与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牟玲、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教学秘书、学工秘书、全体2019级本科生现场参加了活动。

吴院长心系本科生教育,尤其是大二年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同学们的距离感,吴院长还邀请了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获得哈佛大学接收函的2017级优秀学长陈勇超同学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陈勇超同学通过自身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体会,为大二学生介绍自己学习与出国申请的经验,并强调个人要积极主动的重要性。他还讲述了工程学科的广泛应用,对应的国外可申请的专业也涉及甚广,鼓励大家不要束缚自己的手脚,要放手拼搏。同时,他根据毕业后的不同选择为同学们做了未来规划时间轴,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做好人生规划,向着目标积极进取。

执行院长吴恒安结合大家一直关注的清华大学PRLs(Progressive Research for Learning System,PRLs)与X-idea课程,给大家介绍了此课程的培养模式及其优势,鼓励大二学生积极参加此课程,以激发兴趣、拓宽视野。他强调人生的每个时间段都会有新的机遇,一定要将主动权与选择权把握在自己的手里,尽快决定自己未来的道路并提前谋划,积极阳光的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近代力学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一恒与陈勇超一起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就如何确定自己喜欢的方向及如何协调上课与进实验室的时间安排等进行提问,两位学长和吴院长均给出细致耐心的解答。

(院学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