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449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1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副处级)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

会前,院党委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师生为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一主题,制定了《2020年度工程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人员之间、与本人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通过走访、座谈、书面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听取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意见,并在此基础上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刘明侯同志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吴恒安、倪勇、裴刚、赵凯、牟玲,副处级党总支书记胡芃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

刘明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就是要查找学院在治理能力、治理体系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未来努力方向,积极进行整改。他要求班子成员认真梳理与各自分管工作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他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全面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更好地服务“双一流”建设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