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党支部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92

2020年11月27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党支部在力一楼227会议室举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党员一共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田琳主持召开。

首先,田琳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总结了“十四五”规划阶段的目标及其重大意义,并强调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接着,与会党员基于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交流了思想、碰撞了火花、深化了认识。

为了结合时事更加深刻地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的视频。田琳说,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果断决策,有力有序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我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具有高超的判断力、决策力、领导力、执行力。

为了加强学习的效果,田琳针对学习的内容对大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测试。结合测试结果来看,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掌握都比较好,说明本次研讨会十分成功,大家都学有所得。

最后,田琳号召大家作为当代新青年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逐梦奋进征程中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代力学系2018硕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