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兴华研究员“纳米药物体内输运中的多尺度力学问题” 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452

11月25日下午15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施兴华研究员在力一楼239会议室受邀做学术报告,题目为“纳米药物体内输运中的多尺度力学问题”。报告会由工程科学学院姜洪源教授主持。

施兴华研究员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施兴华研究员介绍了纳米药物载体在体内各类介质中的输运存在巨大的生理屏障,直接影响了纳米药物的研究进展。其课题组近五年来专注于研究纳米药物载体的形状效应、刚度效应、粘附效应对其克服生理屏障的影响。通过实验、理论和模拟研究,给出了影响这些扩散能力的内在机制,给设计具有高效输运能力的纳米药物载体提供了思路。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交流,反响热烈。


报告人简介:

施兴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理论室主任。2001年于北京大学获学士学位,2004年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10年于美国布朗大学获博士学位。2016年3月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任研究员。近期主要从事力学与纳米、生命科学的交叉领域研究,在纳米材料的力学性能、精准自组装、纳米药物输运研究方面取得了若干成果。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包括Nat Nano、Nat Commun、PNAS、Science Advances、Adv Mater、ACS Nano、Nano Lett、JMPS等。

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支持。

(近代力学系)